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云雾山庄

1297721189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5篇文章,116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云雾山庄

云雾山庄

 

【ER】Good Life(1~3)

*鸡血产物

*不知道有没有后续

*看着玩



summary:灵魂安灼拉,由于某些不可抗力,一直漂泊在人间,没有转世。



1.

格朗泰尔跌跌撞撞地推开天台的门,把还残留一些液体的酒瓶放在门脚边,仰头望天长吸一口气,试图用夜晚微凉的风清醒清醒自己的脑子。

他始终想不明白,为什么他们美术社团的毕业晚会要选在教室开——他想起社团里的人们铿锵有力的话:“我们的第一场离别之宴,就要同我们的情人和伙伴一起!”情人是教室里大大小小形状各异的雕像,而伙伴就是他们日夜为伴的画板和颜料。

好吧,他承认,搞艺术的脑子总是会蹦出些奇妙的想法。格朗泰尔尚且没有评价这到底是不是个明智的决定。不过事实就是,下面的一群奇妙分子即使在狭窄的教室里也又唱又跳玩得很嗨,在一片混乱中,格朗泰尔自己也喝得很愉悦——听他们说威士忌管饱。直到一群人醉醺醺地开始提议要互相在身体上作画时,格朗泰尔才趁着自己的小腿还能动弹时悄悄地溜出来。

开什么玩笑,他可不想和一帮醉汉拿着混合到看不出颜色的颜料,像小孩甩泥巴一样互相取乐。想到这里,格朗泰尔为自己事先溜出来的明智决定松了一口气。

天台永远是个令人放松的地方。月亮半露着脸庞,凉风轻拂过着后脑勺,凉爽的感觉从背部爬到神经,格朗泰尔舒舒服服地打了个颤栗,叹出一口充满酒精气息的嗝,捋了捋头发,然后在天台上慢悠悠地逛着——他真的只随便走了几步,完全没想到在转角之后将会遇到什么。

准确来说,是个人。

即使在黑夜里,那人的金发仍然散发着光泽。微长的头发被随意地扎在后面,随着夜风微微地飘动着。他背对着格朗泰尔,坐在天台的边缘,手臂随意地搭在膝盖上,身体半边隐藏在黑暗里,似乎也在享受着清凉寂静的夜晚。

格朗泰尔愣住了,他没想到这里除了他还有其他人。低年级的早就放假了,按理说今晚整个毕业学院的学生都应该在毕业舞会上放纵狂舞着,除了他和他的奇妙美术社(他们总是与大家脱节)。而他光从背影就能确信,这人绝对不是他们社团的一员。——如此美妙的夜晚时光,谁会如此不解风情地跑到天台上来寂寞地吹风?

格朗泰尔很自然地把自己也在天台上吹着风这一事实忽略掉了。也许他在俯瞰留念整个校园。格朗泰尔如是想。

就在他还在犹豫要不要搭讪的时候,那个人很明显地动了一下,他察觉到他了——格朗泰尔呼吸一滞,心脏停了一拍——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突然如此紧张。

那一束不解风情的金发慢慢地转了过来,脸庞半明半暗,蔚蓝的曈眸平静而又祥和。四目交汇的一瞬间,格朗泰尔忽然觉得,可能在教室开毕业舞会也是个不错的决定。

因为他在这里,遇到了天使。

 

2.

面对这天使一样的人儿,格朗泰尔竟一时间说不出话来。    

怎样开口搭讪会显得不那么俗套呢?他在心里飞速地筛选了几个话题,但发现可以说的来来回回好像也就那么几个。

面前的人显然没有先开口的打算。格朗泰尔清了清喉咙,挺直了腰板,试图让自己开上去精神一点。

他率先打破了沉默:“嘿,晚上好。天台是个不错的地方,是吧?”格朗泰尔挠了挠后脑勺。老天,他在说什么?“您没有去参加学校的毕业舞会吗?哦,我不是说,您不应该出现在这儿。事实上,还有好多人在这儿——您刚才上来的时候应该有听到吧,一群醉鬼在乱喊乱叫,那是我们社团的人,我也不知道他们有什么毛病,非要在教室开Patty。呃,其实在教室开Patty也不错,比如我们可以——”

他还没说完,就被对面的人打断了。“您能看见我?”

“——我们可以边喝酒边画画,因为我们是美术——啊?”格朗泰尔眨了眨眼,“什么?我当然看得见您,我虽然也喝了挺多,但是我还没有醉,而且还挺清醒的。”

听了格朗泰尔的话之后,对方似乎有些尴尬。还没等他说什么,格朗泰尔又抢先说道“您要是介意,我不会把在这里看到您的事情说给任何人的。”可怜的人,明明长得这么好看,毕业舞会却没人邀约吗?还是发现自己跟那里的气氛格格不入?格朗泰尔自作主张地在内心把事情理了个概括,认为对方是太过寂寞才到天台上来的。

可对方像是没听懂他的话一样。他从水泥围栏上跳下来,站在原地,有些迷茫地打量着格朗泰尔,似乎想走近,却又有些犹豫不决。

“呃,要是打扰到您了的话,我很抱歉。”格朗泰尔有些尴尬,他似乎闯进了别人的寂寞天地。虽然他确实很想跟这位金发天使多聊一会,但是现在看来并非是一个搭讪的好时机。

于是格朗泰尔耸耸肩膀准备开溜。他刚开始思考下一步要去哪,就被背后传来的声音叫住了:“嘿,没关系的。”他转头看向对方,对方也给予他一个微笑。

“您有空的话,能多陪我聊会儿么?”

哦,上帝。格朗泰尔在心中默默地划着十字。今天是什么好日子?

于是他很自然的返回来,“当然可以,我的荣幸。”抛开最初的紧张,平时的抖机灵鬼格朗泰尔已经酝酿了一肚子的话供对方解闷了。“话说回来,您是哪个院系的学生?我好像从来没有看到过您。”

对方眨了眨眼睛,显得有些无辜。“呃,”他挥了挥自己的手臂,“我并不是这里的学生,因为......您看。”

格朗泰尔有些懵。他凑上前去,本以为对方是要给他展示手里的什么东西,却猛然发现对方的手臂呈现出一种不自然的透明度。

好吧,不只是手臂。格朗泰尔现在才后知后觉地发现,对方整个身体都处于一种似透非透的状态,而且全身上下散发着一种与周围世界格格不入的违和感。

最后一点酒也醒了。格朗泰尔睁大眼睛,站在原地,瞠目(agog)又结舌(aghast)。

对方有些疑惑:“我以为您早注意到了?”

这下轮到他迷茫了。格朗泰尔觉得自己现在比没喝酒还要醉。这是在梦境里?他使劲拍了一把脸,火辣辣的痛感蔓延到头皮上,又狠狠地揉了揉自己的眼睛。

对方抱着手臂看着他,显得有些无奈。

“天啊。”格朗泰尔摇摇头嘟囔着,仍不太敢相信眼前。“难道我真的遇见了天使?”

“不,”金发“天使”认真回答道:“严格意义上讲,我应该算是幽灵。”

 

3.

格朗泰尔仍然有些恍惚。

这是万什么圣节装鬼新招数?他晕晕乎乎地想着。物理学院的家伙已经研究出可以扭曲光线的装备了吗?作为一个美术生,他从来就对数学物理之类一窍不通,但现在他却希望这些该死的东西能把他拖回现实。

好吧,这不能怪他。没人能在看见幽灵后还镇定自若的。

格朗泰尔在内心狂喊了好几遍耶稣基督,靠着一点点本不存在的可怜的信仰开口了:“这位......先生。”

金发幽灵点点头。

“您真的是......?”格朗泰尔欲言又止,神经质地朝周围四处瞟了几眼“您——呃,不是恶作剧?我是说,”他现在感觉背后一阵凉,“您、您感觉还好吗?”

“我挺好的。”幽灵回答道。“您看上去好像不太好。”

格朗泰尔在心里默默地翻了个白眼。他贫瘠阅历的一生经历过的最超自然现象就是关于他的袜子,买几双就会丢几双,而且特别规律。

金发的幽灵看他一脸扭曲的样子,叹了口气:“所以我刚才问您,您可以看到我?”

好吧。这下格朗泰尔无话可说了。于是他真的也就没说话。两人对峙沉默着,气氛特别诡异。

终于,幽灵开口道:“您要是想在这儿待着,我不会打扰您的。”他顿了顿,“或者,我可以离开这里。”说罢,做出一副要走的样子。

夜里微凉的风吹起来,吹散了浮云,月亮终于完完全全地出现了,带着皎洁的光辉。格朗泰尔一个激灵,反应道:“等等,”这次换他喊住对方了。“您当然可以待在这儿,这里,本来就是您先来的。”

“而且,您不打算解释一下吗?”

幽灵眨眨眼。借着月光,格朗泰尔现在可以完全看清楚他的样子了——他身高挺拔,身材比例十分协调,目光清澈,有着浓密的睫毛和高挺的鼻子。所有和谐的元素完美地组合在一起,组成了这位俊美的——呃,幽灵——就像博物馆里展出的,用云石雕刻而成的太阳神阿波罗的雕像,完美得让格朗泰尔移不开目光。他握紧拳头,用指甲刺了刺手心,提醒自己有点出息。

“您真的是位幽灵?您怎么到这儿来的?有人残害了您吗?”他一股儿脑地把问题抛了出来,“我能为您做点什么?——哦,原谅我的鲁莽,我以前从未见过幽灵。”

不知怎么地,格朗泰尔这一系列问题和热情,让这位金发幽灵报之以一个微笑。

“我的确,是个幽灵。”他指了指自己的身体。说着把手伸了出来,示意格朗泰尔触碰。格朗泰尔小心翼翼地把手搭在上面,发现自己的手结结实实地穿了过去。这种奇妙的感觉使他不由得吞咽了一下。


“我很早以前就死了,被人用枪打死的,具体是谁我也不太清楚。”

“再次恢复意识时,我也很难接受自己变成了一个幽灵。我没有什么可以去留念的地方,也不知道自己是在哪里,即使有家人,也很难找到他们了。”

“于是我兜兜转转,碰巧来到了这个地方。”


格朗泰尔大气不敢出地听完了。他用着自己被酒精摧残已久的脑细胞消化完了这几句简单的话,发现对方的确交代了一下自己,但又好像什么都没说。于是他又接连问了几个问题,但对方好像对自己的幽灵身份也所知甚少,唯一一点清楚的就是,他已经死了两百年了。

格朗泰尔心里暗暗吃惊。两百年!此时他也注意到了对方并不合乎于现代的打扮。到底是因为什么爱恨情仇,家仇国恨,困住了这位固执的灵魂?

“您有什么想不开的?哎,我对超自然现象这一类的东西并没有什么了解,不然可以帮帮您。”

幽灵微笑道:“您能跟我说说话就是最好不过的了。”

格朗泰尔原地站着,一时间不知道该接什么话下去。一是因为酒精使他大脑有些迟钝,二是因为他现在感到一阵一阵莫名其妙的悸动。面前的这个人——这个幽灵,似乎对他来说有种天然的吸引力和魅力。格朗泰尔有些晕晕乎乎的,但他内心深处的某种直觉告诉他,要抓住这只幽灵,不能让他从自己眼前消失。

“当然了,如果您有什么需要帮忙的,尽管跟我说。”他看见金发的幽灵点点头。“我刚毕业,我们这个专业有些特殊,现在暂时还挺闲的。”

“说起来还不知道您的名字。格朗泰尔,一个待定的靠画画混日子的流浪艺人。”格朗泰尔伸出手。“您呢?”

金发幽灵伸出手,象征性地握了握对方的手,尽管他不能真的摸得到。“很荣幸认识您——”他显得有些犹豫,“名字就罢了。一个两百年前的幽灵的名字,对您来说并没有什么意——”

“嘿,嘿,您可别这么说。”格朗泰尔露出一个有些惊讶又有些讥讽的笑容,不管您是什么时代的人,大家都要有一个名词来称呼您。”

他眨眨眼睛,“还是说您想让我称呼您为阿波罗?在我看来,您就像那云石雕成的阿波罗像,浑身散发着魅力。没错,您如此高贵。高贵的灵魂,在人世间漂泊了如此之久,尽管如此也散发着太阳神的光辉,可他却把他的名字遗忘了。”

话音刚落格朗泰尔就有些后悔。他说了什么?用外号称呼一个刚认识不久的人,还用尽了嘲讽的语气?他平日里并不会这样跟陌生人讲话,跟朋友也很少这样子。可是在这个人——这个幽灵面前,他却突然管不住自己的嘴了。这些话语仿佛从出生就跟随着他,现在终于有了一个豁口倾泻出去。一种奇妙的情绪从格朗泰尔心底慢慢升起来,有些后悔,又有些得意,有些激动。

他看向对方,尽力控制住自己的眼神,不要那么嚣张——令他出奇的是,对方却并没有什么情绪波动。

那一双温和饱含着汪洋的蓝眼睛,始终看着他,带着怀念,和一种模糊不清的情绪。

格朗泰尔有些读不懂了。


云雾山庄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云雾山庄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